杏澄

究极杂食党,谨慎关注小心被创。雷大众雷点。

【李泽言×你】病中誓言 |2022李泽言生贺

ooc算我的。不要怕,不是刀_(:з」∠)_

努力赶上了老李的生日,没有修错别字。老李生日快乐呀!!!

 

 

 

你溜进病房时正是黄昏。

 

夕阳透过雪白的半透明纱帘,明晃晃地照在光洁的木质地板上。窗台花瓶里盛着的玫瑰微垂着头,伫立在窗沿投下的阴影里,花瓣的边缘微卷,似乎有即将枯萎的征兆。

 

魏谦在十分钟前就已经下班了。夹着公文包的他形色匆匆,或许是有什么急事,只在走廊里简单地向你打了招呼,便转头离开了,一点也没留下多余的寒暄。

 

当然,即使他留下来与你闲聊,你大概也不会与魏谦攀谈太多时间。此刻以不正常频率鼓噪着的心跳声早已让你失去了与任何人聊天兴致,濡湿的手掌几乎让你握不住皮包的手提。

 

你已经渡过的部分人生似乎还未曾遭遇过这样令人紧张的时刻——远超于你小学时第一次站在升旗台下演讲、高中毕业后第一次踏上只有一个人的旅行。

 

以及在公司摇摇欲坠时,你第一次站在李泽言面前展露抱负与野心,试图得到华锐总裁作为投资人的青睐。

 

你原以为李泽言尚在睡梦中。近几日困扰李泽言的头痛和药物中的镇定成分应当会共同为他营造一份沉眠,为了不打扰他难得的安睡,你推门时特意放缓了拧动把手的速度,进门时也颇有些鬼鬼祟祟的味道。

 

但显然,李泽言即使在病中,仍然是出人意料界的行家。你一推开门,就看到满脸倦容的李泽言靠坐在床头,正忙于处理魏谦从公司带来的文件。左手输液带来的不便也丝毫没能影响他批复文件的速度,规律得与平时别无二致的键盘敲击声有力的证明了你的观点。如果床头柜上摆放的陶瓷杯中盛装的是咖啡而非温水,你或许甚至会产生身处华锐总裁办的错觉。

 

“今天表现不错。在项目期间按时下班,对你来说确实很难得。最近又买了什么提升效率的书吗,效果似乎比闲置在家的几本都要好。”看见你的到来,李泽言相当自然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将电脑放在一边,露出略带笑意的眉眼。“不过,提升效率固然好,进步太过突飞猛进也未必算是好事。我可不希望看到某个笨蛋为了按时下班拼命,你是打算一次性消耗太多热情,再委顿得像冬眠的松鼠吗?”

 

“现在的你好像也差不多委顿,请不要五十步笑百步,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不要总想着工作。”你扬了扬他床头柜的一叠纸质文件,随手放回了原位,好在原本紧绷又濡湿的指尖已经在对方的笑容中彻底恢复了干燥,才没在这份不知名文件上留下奇怪的印记。

 

“我看到魏谦下午发朋友圈,说打印机坏了,让他去打印店等了很久,不会就是给你这么一大——叠文件看吧?”你夸张地拉长了音,不知道会不会让自己的表现显得太过刻意。

 

“嗯,文件有急用。赶项目还有空看朋友圈?看来笨蛋还懂得劳逸结合,没有拼命勉强自己,值得鼓励。”

 

“是吗,口头鼓励有时候会不会略显单薄呢,李总要不要考虑给出一点实质性的奖励以表诚意?”你站定在李泽言的病床边,向他摊开手掌,摆出索要的姿态。对还在病中的人提出索取奖励的需求似乎不太厚道,但你知道他并不介意,这也只是你提供惊喜的小小话术而已。

 

“你的收藏夹又多了什么稀奇古怪的新菜,还是说你想让我空出假期,和你一起旅行?”李泽言在猜透你的心思这方面一向很有一套,但这一次读心界的成功人士似乎也遭遇了滑铁卢。他交上的答卷很符合你一贯的作风,但却不是今日附加题的完美解答。

 

“很遗憾,答题错误。”你比了一个时下流行的达咩手势,得意忘形地笑了起来。

也许是因为你这次的行动足够隐秘,思维又相当跳脱,习惯了用美食和风景作为奖励的李泽言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看穿你。你并没有因这难得的“不默契”而失落。正相反,你喧沸的心声正为之窃喜。

 

“哦?那比赛组委会什么时候可以揭晓正确答案。”

 

“就现在!”你从包里取出一摞A4纸,你特意在打印店装订了简约大气的商务风封面,“我想让你批准我最新的策划,当然审核不通过也可以,不过一定要给出足够充分的理由,因为我真的为这个项目努力了很久——”

 

李泽言似乎很意外,在你拖长尾音时挑了挑眉毛。作为你的投资人,他一向很了解你公司正在进行的项目;作为你的伴侣,他也对你的日常规划了若指掌。但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份奇怪策划案的存在,甚至不确定你在什么时候开始完成它。

 

他伸手接过,动作稳重但不算轻柔。抬手的瞬间,输液管碰到支架发出叮叮当当的轻响,你的兴奋和紧张中没由来得添了几分赧然。

 

让病人看以大叠纸质文件是不是不太好呢?

 

“看第一页就够了,剩下的以后再说。”你压低声音,不确定他有没有听清。

 

“这就是你所谓的策划?”李泽言看着内封上“婚礼策划案”的标题,嗓音有些低哑,像是吞下了一颗滚烫的星星,你不确定这是否属于他支气管发炎的附属产品。

 

“过去的时间里,我好像一直都在准备一些稀奇古怪的惊喜给你。”你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手规规矩矩地摆在膝盖上,像第一次参加期末考试的小学生。“有时候我会想,我总是喜欢纪念过去,畅想未来,这当然是好的。但就像策划案要拉到投资,才能落地实施,成为一档优秀的节目;诺言是不是也一样,不仅需要浪漫,也要有一些脚踏实地、给予保证的东西呢?”

 

“你在工作中给予过我支持,也在生活中给予过我承诺。现在是不是轮到我做你的投资人,给你的人生多一点保障了?”你从裙子口袋里摸出戒指盒,塞进他的掌心。

 

红丝绒的戒指盒躺在他宽大的手中,像是一捧鲜嫩的浆果,为李泽言所采撷后便安静地栖息在他的手心,尽责地向整个病房的空气中散播甜蜜的芬芳。

 

“虽然以李总的独立程度,可能不需要我的保障,但我至少可以承诺,你做的好吃的,一点都不会被我浪费掉。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心动?”

 

你还没听到他的回答,就听见病房的锁芯咔塔一声弹开了。你回头望向门口,魏谦尴尬地拎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纸袋,一脸打搅他人约会的尴尬。 

 

“本来想出院后再拿给你,但今天忽然想起了某个笨蛋,就让魏谦去公司帮我取来了,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他接过魏谦手中的纸袋,连同他床头放着的一叠文件一起递给你。

 

你打开纸袋,惊讶地发现纸袋里也安静地躺着一方戒指盒。虽然款式与你送他的大同小异,但颜色并不像你的那样甜蜜,而是呈典雅深邃的暗红。

 

“我读了不少你提交的策划,但你似乎很少有机会见到我写的策划。本来觉得,亲自写婚礼策划求婚会让某个笨蛋感受到惊喜,但似乎太过默契的人之间,很难迸发出什么秘密的创意。你也先只看看标题吧,或许我们可以一起看策划案,再让你做几份ppt来比对。”

 

你佯装恼怒,“为什么是我一个人做几份ppt啊,李总不要轻易推卸责任。既然写了策划,就要负责到底。”

 

“我觉得我只需要对某个笨蛋负责到底就可以了。既然婚礼策划上,有拖延症的笨蛋抢先一步,那在今后的惊喜准备上,我可不会再落后了。”

 

“啊,你在什么事上都这么有胜负欲吗?”

 

 

......

 

 

 

不知什么时候,魏谦悄然离开了。说到魏谦,你忽然想起,李泽言原本的计划是出院之后再将婚礼策划送给你。但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他忽然将日期提前到了今天。

 

两份婚礼策划案就像日剧里快要迟到的男女主角,越过转角,冒冒失失地撞在了一起。 

 

“我是恋语日报的记者,想要采访一下李泽言先生,你是怎么忽然想到今天提前求婚的?”你一本正经地攥起拳头佯装话筒,递向李泽言的唇边。

 

他难得的没有批评你幼稚,反倒相当配合你的孩子气,像是接受采访的商务人士一样,装模作样的整理了一下衣襟。“周一中午你在公司加班。住院部楼下突然多了很多来医院参观医生工作的小孩子,午睡时间一直吵闹个不停。”李泽言顿了顿,像是要故意要惹恼你。“睡不着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某人说过,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如果有个充满童趣的笨蛋在耳边叽叽喳喳,楼下的噪音也盖不过她。”

 

“哇李泽言,你是在说我比楼下的小孩还要吵闹吗?”

 

“某个笨蛋不要过度解读,我只是在赞扬你吵吵嚷嚷的样子童真可爱。”

 

 

......

 

 

一不留神就到了黄昏的尾巴。

 

你坐在床上,翻阅着他交给你的婚礼策划,发现他的很多点子都与你不谋而合。

 

“李泽言,我写策划案的时候就在想,求婚的这一天一定非常不凡,要有沙糖桔一样灿烂的黄昏,窗沿要有鸽子静静地降落。不过现在看来,在平淡的一天求婚也很不错。”

 

李泽言的视线越过你,看着你身后的窗沿,光洁的石制窗台上静静地停着一只羽毛蓬松的白鸽。

 

他笑了笑,将戒指盒放在枕下,什么也没有说。

 

 


评论(5)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